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荣获第六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9-27   作者: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第六届中央企业QC小组成果发表赛于9月19日-22日在辽宁省大连市成功举办,共有包括通用技术集团在内的86家中央企业参加,202个QC小组发表成果,参会人数达570余人。


通用技术集团共有3家单位4个QC小组入围本届中央企业发表赛,分别为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沈机股份“定位精度提升QC 小组”,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新兴建设“设备安装中粮祥云QC 小组”和“新征程QC 小组”,通用技术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晨曦QC 小组”。经过三天激烈角逐,4个QC小组在参赛的202个小组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沈机股份“定位精度提升QC 小组”和新兴建设“设备安装中粮祥云QC 小组”被推荐为“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一等奖: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沈机股份“定位精度提升QC小组”



通用技术机床公司沈机股份“定位精度提升QC小组”成立于2022年10月,由公司各部门骨干员工组成,是新成立的课题攻关型小组。本次项目旨在解决主营产品VMC850Q镗孔位置度无法满足部分高要求客户的问题。小组成立后进行多次活动,通过优化支撑结构、改进装配工艺,降低零点偏移量等,实现了产品精度及质量的提升,最终将镗孔位置精度标准提升到了0.03mm。

一等奖: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新兴建设“设备安装中粮祥云QC小组”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新兴建设“设备安装中粮祥云QC小组”注册于2022年3月,小组成员共10人。本次QC活动以济南中粮祥云项目为载体,针对二次结构线盒预埋合格率低的问题开展活动,期间严格循序PDCA循环,通过分层分析、调查试验、运用统计工具方法等将合格率提升至目标值,最终活动圆满完成,并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二等奖: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新兴建设“新征程QC小组”



通用技术新兴公司新兴建设“新征程QC小组”成立于2022年,是一支由年轻管理人员组成的充满活力的队伍,技术素养高、创新能力强。小组基于控制成本的需求,通过广泛借鉴提出方案,创新出一种UPVC排水管道洞口预留方法。该方法采用一次浇筑成型,省去吊模、封堵等工序,在保证后续管道安装质量的前提下,简化工序节约成本,经济效益显著。

二等奖:通用技术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晨曦QC小组” 



通用技术通用医疗三二〇一医院“晨曦QC小组”成立于2015年,曾荣获集团首届QC小组成果发表赛一等奖。本期课题探讨影响危重早产儿经口喂养实施的症结,通过“组建喂养管理团队,增加干预项目”“增加评估量表,实施科学评估”“改变体位,创新工具,改善胃肠动力”“借袋鼠式护理优势,助母乳喂养率提升”等对策实施,缩短了危重早产儿完全经口喂养的过渡时间,帮助他们实现了由院到家的顺利过渡,对改善早产儿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X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