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通用技术集团精彩助力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9-18   作者:

9月1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余名参赛选手在六大领域109项赛事激烈角逐。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集团总工程师、通用技术机床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毅出席开幕式并参观集团展示区。

赛事前,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和高级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通用技术集团作为6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与大赛执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张振戎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通用技术集团在赛项设备支持、技术服务保障等方面与大赛执委会深度合作,为大赛提供优质、专业、高效的赛事服务,精彩助力国家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设备支持——世赛中的“通用技术制造”

通用技术集团为本届大赛的数控铣、数控车(均为世赛选拔项目)等5个赛项提供了包括VMC 850Q加工中心、DT 40H/600车削中心和普通车床在内的近百台比赛设备,是本届大赛赛项支持最多、提供设备数量最多的机床装备企业。

为确保参赛选手发挥出最佳竞技水平,按照大赛要求,结合参赛选手操作习惯,通用技术集团针对比赛机床系统提升了核心参数,加强了个性化设置,产品表现获得了大赛执委会和众多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首届全国技能大赛,第43、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等一系列国内重大技能赛事中,通用技术集团分别提供了包括VMC系列立式加工中心、CAK系列数控车床和CA系列普通车床在内的共计162台比赛设备,并在设备遴选、赛前准备、赛中保障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积极的赛项支持,为有力支持本届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届大赛聚焦“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题,设置了多项展示交流活动。通用技术集团在国家展区、天津展区分别开设展台,集中展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5智能数控系统、纳米时栅、主轴等核心功能部件,充分彰显了通用技术集团机床产业“科技赋能发展 创新驱动未来”的发展理念。

服务支持——最强团队确保赛时“0故障”

通用技术集团组建了近60人的设备保障团队。从生产发运、安装调试到操作演示、技术支持,为大赛提供全过程服务,确保赛项运转顺畅。通用技术沈机股份提前1个月筹备大赛所需的50台立式加工中心和14台普通车床,特别是为世赛项目(数控铣)特配的18台VMC850Q立式加工中心,集结了装配车间主机班组的优势力量,加班加点调试优化系统,确保机床达到最佳性能。通用技术大连机床凭借以往丰富的大赛支持经验,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赛项设备的生产运输工作,有力保障了相关赛项的顺利举办。

在安装调试阶段,通用技术集团从全国各大区域调派了50多名金牌服务工程师,积极克服困难,以高超的技术和丰富的赛事支持经验,提前3天完成了安调工作,全力以赴为大赛设备平稳运行保驾护航。

战略支持——做技能强国的忠实践行者

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强国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副书记张振戎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张振戎指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是联接科技创新与生产实践最核心最基础的劳动要素。通用技术集深入实施技能人才“夯基”工程,把技能人才工作作为打造机床产业高质量人才队伍的重要抓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逐步健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体系。不断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机床板块各级企业与高校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合作、鼓励技能人才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通过这些举措着力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创造性解决工艺难题、推动技术革新的技能人才队伍。

随着技能人才队伍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强化,“夯基工程”的深入开展,通用技术集团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更加明确、技能发展的通道进一步打通、技能人才发展的动力活力也将被不断激发。

好技术,好生活。未来,通用技术集团将践行“以科技进步和品质服务引领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全面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分享X

    分享至: